HighSim_

lof完全停更中。
其余平台也是同样id。
别处见。

【勋白/中长】红线 1.6

1.6

  

距离高考两个月的边伯贤面临的第一大难题是——

 

世勋的生日。

 

他没有想到要去问,也忘了还有生日这回事,吴世勋这个小闷骚又不说,导致边伯贤在4月12号时走进小洋楼,就是一桌好菜,茶几上放着一个大大的蛋糕盒子。蛋糕大约不是吴妈妈挑的,看糕点店也是小年轻常去的那家。

 

边伯贤尴尬地转过头,看着跟在自己半步后头进来的吴世勋,调整了几次表情,才跟他说了声:“世勋,生日快乐啊。”

 

他的脸色半是惊慌半是歉疚,吴世勋并非不懂,也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冲他笑了起来。

 

回到书房放书包的时候,边伯贤拉住他,又想不出该如何去表达歉意,吴世勋又不开口,只看着他,把边伯贤看得愈发紧张起来。

 

难道他是真的生气了吗?

十多岁的时候,生日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犹豫半晌,边伯贤凑上前在他脸上亲了口,又说了声对不起。

 

吴世勋就那么含着笑,又嘟了嘟嘴。边伯贤生怕他真的生气,乖乖踮脚亲在了嘴上。吴世勋一只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反手锁了门,而后把人按到墙上。他压根不在乎什么生日,不过是形式,可边伯贤这样乖,这样可爱,比生日蛋糕美味百倍。

  

有时候感情的事情如同夏日的雷雨,忽然就来了,电闪雷鸣,转眼又雨过天晴。亲密过后下楼吃饭,边伯贤陪他唱了生日歌,才一块儿回书房写作业。吴世勋有些开心过头,还想亲亲抱抱,被边伯贤推开了老远。

 

边伯贤摊开书和考卷看了会儿,发觉吴世勋没有要写作业的意思一直看着自己,不知想了什么,忽然说:“还是对不起,明年再给你补一个更好的生日吧。”

吴世勋一手撑着下巴,望着他悠悠地说:“我不要听对不起。”

于是乎边伯贤只好改口:“生日快乐。”

 

结果他还是摇头,得寸进尺想要听些更甜的话。

 

可是再露骨边伯贤也说不出来了,嘴型停在“我”字半天也没下文,最后自暴自弃地走过去,在他脸上又亲了一口。

 

吴世勋拽着他的手臂,让他坐到了自己腿上。边伯贤靠在他身上,忽然说:“世勋,你还是让我好好看会儿书吧。”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委婉的措辞能表达他的意思,照理说既然今天这家伙是寿星,那依着他任性也没什么所谓,偏偏心底里总是很慌,没办法放下心去享受眼前恋爱的甜蜜。

 

“哥,你想过我们俩,更进一步吗?”他抬头,盯着边伯贤的脸。

“什么意思……”

吴世勋似乎也不懂该怎么解释,只好那么无奈地看着他不说话。边伯贤看了他半晌大概猜到了些,开口也变得艰涩:“世勋,你能不能……让我先应付考试?我现在,只剩下两个月不到了……”

“嗯。那之后呢?”

“那,当然可以呀。”

吴世勋随着他的话音笑起来,吻他的脸颊,“不闹你啦,我也要写作业。”

 

话到此处就该完了,边伯贤却隐约感觉不妙,此前也约法三章,但是这家伙遵守了没多久就权当不存在,可是他明明清楚高考对自己来说有多么重要,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此不懂事呢。

 

边伯贤看着眼前的卷子,莫名感到郁闷。

  

两天后这份郁闷达到了顶峰,吴世勋一整晚都不写作业,拿着手机说是在给边伯贤挑礼物,看两件就要叫他一声,让他看喜不喜欢。

 

最后边伯贤只好上:“你挑什么我都喜欢,快点写作业吧。”

吴世勋还不开心了,嘟嘟囔囔说下午碰巧有个老师没来上课,趁那节自习他已经写完了,说着还有些不服气,“离高考就这么一点时间了,你也该放松一点呀哥,再多看也是那些东西,能记住的都记住了。”

边伯贤真是被他气着了,转过去不说话。半晌吴世勋反应过来不对,凑过来跟他低声低声说起抱歉,他才松口气:“世勋,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是因为我吗?你不也有想要做的事情吗,不是想摆脱家里吗?那就应该认真学习啊。你说你不能等到我高考结束,我可以答应,但你不能要我为了你放弃高考,对现在的我来说考试就是一切了。”

吴世勋怔怔看着他,过了会儿才开口:“那我呢?高考比我重要么?”

一句话问得边伯贤差点翻白眼,“你没听懂是不是?现在没有比考试更重要的。世勋,我也想跟你谈恋爱,我可以答应你一直到大学我都不谈恋爱,只等你一个,现在距离终点只剩下一步了,你不能要我放弃。”

吴世勋收回眼神,望着自己手里的手机,“那,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

“……不是。”

“是的吧。”

“吴世勋。”

“这么勉强干嘛要答应我?既然答应了你怎么又不许我对你好一点呢?”吴世勋站起来盯着他,“既然考试那么重要,就差那么一步,你为什么还要跟我点头呢?我只是想像一个男朋友那样对你啊,你这样我会疯掉的你知道吗?”

“你讲不讲理?”边伯贤也跟着站起来,“是你先亲我的,你不许我走,你先说那些乱七八糟的弄得我睡不着也看不下书,我才是要疯了好不好?”

 

对峙几分钟之后,边伯贤转身收拾了书包,不打招呼地离开。吴世勋也站在原地,不似以往去窗边目送他。

  

冷战不讲道理地展开,边伯贤生气的同时,发现自己更加静不下心来。

 

等过了25岁他忽然明白青春期的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冲动,会看不见很多长远的东西,也理解了那时吴世勋的一切行动,大约是因为,不单他使自己心烦意乱,自己也让他坐卧不安吧。

 

可是,又为什么会分开呢。

从一开始就种在心里的不安,大概就暗示了这场纯粹的冲动是没有好下场的。

  

边伯贤不理会他,他也回到从前冷冰冰的模样,连放学也不再一起走。家长问起来,竟然也默契地说快考试了,紧张。天气逐渐变得炎热,阳光铺在身上会引起痛感,边伯贤回小洋楼的路形单影只,而后又想到吴世勋或许也是一样。

 

回到书房两个人各做各的零交流,甚至有一天吴世勋没回来吃晚饭,边伯贤并不知道,感到空落才意识到自己在等待他。

 

如此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某天边伯贤回到那间书房,看见自己桌上摆着两只盒子。

然后发现是一副他想要很久的入耳式耳机,和一张他喜欢的乐队的新专辑。

 

不用问也明白是谁放在这里。边伯贤知道今天是自己生日,虽然早就跟父母商量好不庆祝,早餐边妈妈还是给他煮了两颗蛋,要他吃完才去上课。

 

身后有开门的声音,边伯贤回头看见吴世勋假装没看见自己似的走过来,要拉椅子坐下,他跑过去拉住吴世勋的手,扑进他的胸口。沉默许久,边伯贤没想好开口,听见吴世勋小声地问他:“我们还算在一起吗?”

边伯贤抬头看着他,心里也跟着他酸得死去活来,点了点头又重新靠在他身上,“只是吵个架,谈恋爱大概都是会吵的吧。”

吴世勋搂着他,脑子里不知在想什么,忽然傻笑起来,“可是我看我爸对我妈就百依百顺,什么都不跟他吵。”

边伯贤想了想,他的父母大大小小也都吵过,但回头就和好了,也不知道吴世勋提起这些事情是个什么意思,只好回问他:“那你怎么不千依百顺了?不用千啊百啊,就听话一点就好了呀。”

“……我又不是我爸。”吴世勋底气不足,声音又缩回去。

“世勋。你再等等吧,我会考个好大学,等我们长大了,能光明正大在一起,你想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他找准机会,试图用力往吴世勋的怀里塞糖果。然而这对于吴世勋来说,如同饮鸩止渴,根本还是不够的,他苦笑起来,没再跟边伯贤说这些,只问他:“礼物试过了吗?耳机好听吗?”

边伯贤笑嘻嘻地捏他的脸:“好耳机刚拿到手都是一般般的,要慢慢煲。”说完就去拆包装,又从手机里调了歌单,开始给他的新耳机循环,而后把手机耳机一起收进书包里,又看向吴世勋,“等他变好听了,我们一起听。”

  

吴世勋没有问他要多久才会变好听,只想告诉他,希望他生日能快乐。

 

或许,他问边伯贤,真的两个人不要在一起才是好的呢?

 

那时边伯贤被他逗得笑起来,说才不要咧。然后把有疑惑的数学题递到他面前。

 

从游乐园回程的路上他想起这一幕,发现有些早就生出苗头的东西被自己忽略了。其实两个人都对感情一样的在乎一样的不安,大约是因为这一切面临的阻碍太多,所以勇气本就不足。细算起来,他们同样想过,是不是先别在一起才好,也都想过,这是无法等待的。

 

只是他不明白,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把一切都交出去的是吴世勋,最后全部都不要了的也还是吴世勋,后悔了又要找回来的,还是这个吴世勋。而他从一开始就告诫自己不要心动,之后劝自己不要心软,最终连告诉自己别再犯贱都没用。

 

为什么全都是他做决定呢。边伯贤郁闷地想。

原来不经意间,把他放到第一位,放在了心尖上,他已成了自己的一切。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