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Sim_

lof完全停更中。
其余平台也是同样id。
别处见。

【勋白/中长】红线 2.6

2.6

 

边伯贤出发那天到底没有大吵起来,吴世勋过后回想,发现自己忽略了那时对方话里其实还是因为喜欢而不愿意责怪的意思。

 

想跟他说句抱歉,这话又显得生疏。小吴老师再也不似之前那样勤学苦读,坐在办公室都忘了翻翻同学们交上来的读书笔记,就抓着手机发呆。不知道他工作忙不忙,不知道该不该主动联系,约会那天亲密得很,可是一离开,他也没表示出多么想念的意思。

 

正在胡思乱想,社交软件上传来一个好友申请,验证消息写着:阿森。

 

吴世勋通过申请,感到疑惑,正要发个问号过去,对面就连续刷了三页的照片过来,全都是边伯贤,几张是时髦的现代装和人勾肩搭背,还有几张穿着很仙气的不符合任何时代装束的古装长袍,躺在花丛里。

 

镜头里的他真的很好看,吴世勋看得出这是新鲜的、未经修整的底片,可他白得像会像会发光,鼻子眼睛嘴小巧又灵动。

 

正要给阿森发句谢谢,她又主动发了一串话:

【他还是挺想你哒】滑稽脸。

吴世勋脸红了,拿着手机去走廊找了个窗透风,又看了一遍这句话,心跳很快。

【你们怎么样了?】

【没怎么呀,就是工作。但是他想你,我看得出来呀。】

又想起那时他们的对话里有一句,就是他吗?吴世勋斟酌半晌,想着如何开口问。

【他跟你说过我吗?】

这下隔了许久她才回复。

【……嗯。说到取向的事情的时候,讲过他高中的时候有个男朋友。所以也算是知道知道你们怎么分的手吧。你介意我知道吗?】

【不会。】

【嗯。他心情一直很不好,需要有人听他说一说,不是他大嘴巴,也不是我八卦打听他。我是支持真爱的!】

吴世勋被她逗乐。随即眼光停在真爱两个字。

【他过得不好吗?】

【嗯……你觉得呢?你过得好吗?】

【一般?】

【大家都差不多。只是他更糟糕一些吧。我是这样觉得的。】

吴世勋忽然不知该怎么继续对话。过得好不好呢,不回答好的人,大约都是不好。只是他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多少有些自作自受,只能怪自己。那么边伯贤呢?

【他是怎么说的……】

【说什么?】

【我】

【就……前男友啊哈哈哈哈】

【……】

【想知道就去问他呀。你们才是男朋友和男朋友好伐。我要去搬砖了,嘻嘻】

说到这吴世勋也只好放下了手机,仿佛问出了很多事情,又其实什么也不知道。九年未见的空白他很好奇,但更好奇两个人重新在一起会走向什么样的未来。毕竟过去总是苦涩,未来总会美好。

 

后来的日子阿森总是给他发些边伯贤的照片,发些诸如“他在吃饭,今天天气超棒,我们白贤也美翻了”的话。吴世勋拿不准如何回复,只好那表情搪塞,久而久之阿森告诉他——

 

【不知道回复什么真的可以不回复的吴老师!】

吴世勋连表情都不敢给人妹子发了。但她那儿还是“对方正在输入…”

【行程有变动,后天就提前收工啦。】

【?】

【所以他会提前回去,吴老师,你说,要不要让他去你家呀?】

【……emm要?】

【好。那你准备好,后天下午不出意外的话,请你在楼下接他。】

   

吴世勋还是有些愣愣的,但没敢问阿森具体的细节。边伯贤离开一周有余,吴世勋其实坐卧不安,度日如年,靠着阿森每天透漏的情报续命,结果今天,阿森给他灌了一大碗的肾上腺素。

 

等一下,她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

  

这个问题一直到看见那辆SUV停在大门口时,才猛地击中了吴世勋。他隔着车窗看见边伯贤和他的女助理在推什么东西,争来争去,然后边伯贤这个大男人居然被一个小女子推开车门扔了出来,吴世勋只好上前接,让边伯贤落在他怀里。

 

里头阿森嘻嘻地笑:“小吴老师,nice。”

外头两个人都脸红起来,纯情得好笑。阿森把一只挎包丢出来,又说:“剩下的我帮你送回家里,再见!”然后甩上门,前头司机发动,车子消失在视野里。

吴世勋还抱着他,怔怔地问:“你们说什么呢?”

对此边伯贤不愿意解释,脸色尴尬又害羞,“没有啊。那个,你家在哪里?”

 

这时两个人才分开。吴世勋替他捡起挎包,在前面带路,边伯贤跟在他半步远的后头。接着他才又想起一个问题,阿森这个神奇的女人是如何说服边伯贤一下班就来自己家的呢?

 

他想得出神,半晌才发现边伯贤好像主动说了什么,于是回头追问:“你说什么?”

边伯贤快走两步与他并肩,问他:“问你不用上班的吗?”

“今天周五,下午大扫除,我偷跑了。”吴世勋冲他笑,“晚上有想吃的么?”

“都行。也没工作要做。”

吴世勋慢了半拍才理解,没工作就可以放开吃一顿,或许是在期待吴世勋带他去吃大餐,这就尴尬了,“我……我是想给你做饭。”

“你会做饭?”

“嗯。”

“做什么?”

吴世勋转过去看他,见他眼神里只有对食物迫切的好奇,不禁好笑,“煲了排骨玉米,现在就在炉里温着。再炒两个菜下饭吧。”

边伯贤抬起一只手做了个停的手势:“不要黄瓜!”

这模样实在可爱,吴世勋绷不住笑得很放肆:“我记得啊。”笑着把他揽进怀里,一起往前走,进了吴世勋那栋楼,上到15楼,打开1506的房门。

 

吴世勋把他的挎包放在沙发边,就去厨房准备晚饭。边伯贤待在客厅转了两圈,也进了厨房,站在水槽边看他忙活。吴世勋被他看得有点紧张,等了许久,开始想是不是应该自己来开启话题。

 

结果边伯贤问他:“你什么时候学的啊?”

吴世勋想他大约是在问做饭,照实回答:“工作之后一个人住,偶尔也会想自己试试,做点东西吃。”

“那你谈恋爱的时候也给……他们做吗?”他歪着脑袋,问得婉转,吴世勋不禁觉得他可爱,又为他感到心酸。

“哥,不是那样,我说我谈过,不是你想的那种,是我妈一定要给我介绍,我只好和人家见见面。”他停了动作,又擦擦手,转过来正视着边伯贤,“我也想过,随便将就了,可是你说……那不是,害人害己吗?”

 

边伯贤了然地点头。

 

“所以,你别误会。”

“嗯。”边伯贤凑上前,捏了捏他的脸,“你那么严肃干什么,我饿啦。”

 

吴世勋只好也笑,握着他的手把人揽在怀里,想去吻他。边伯贤看出他的意图,似乎僵了一下,耳朵泛起红,随即闭上了眼。一开始吻得小心,轻得嘴唇发颤,而后边伯贤的手掌攀上吴世勋的腰身,张开嘴发狠地回吻他。

 

两个人在厨房吻得难舍难分,差点天雷地火,边伯贤的手掌顺着腰线一路抓到他后背,把吴世勋背上的布料攥在掌心里,松开时都觉得指节有点酸疼。吴世勋把他按在怀里不许走,心里被他填得满满,只想这样继续拥抱,话也不必说。

 

或许这些天都太过担心那些尚未发生的,而忽略了自己是多么想他。

最后边伯贤推开他,说真的快饿死了,吴世勋才不情不愿地继续去做饭。

  

饭桌上边伯贤吃得狼吞虎咽,吴世勋心疼地问他这些天是不是没吃好。

边伯贤从饭碗里抬起头看着他傻笑,摇了摇头。

 

家是一个私密而温暖的范围,吴世勋这些年自己住,感到比从前自由,也比从前孤单。过去在小洋楼,常常为了不能放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烦闷,比如无法随时和边伯贤亲昵。

 

想到这个又忍不住搭话:“以前,我就很想,跟你单独地住一个房子。”

边伯贤抬眼看了看他,“我现在也很想住你们家那样的小洋楼。”

一提到这个吴世勋也只能干笑,“那个房子现在还不是我的。以后,争取我们自己买一栋下来。”

“嗯。”

 

边伯贤干脆地应了,似乎并没有注意吴世勋的情绪。他的直觉是挺准的。吴世勋的妈妈说过,那个房子要等到世勋结婚的时候给他。而他现在是一点这样的计划也没有。

 

年近三十已经是必须去思考这些问题的年纪,他们再也不可能去谈恋爱,不可能一颗心全部扑上去。吴世勋忽然感到头疼,不知是不是想得太多,与边伯贤究竟会不会重新到比过去更浓烈的地步,而母亲会如何对待,这些事情争先恐后地引出他的恐慌。

 

以至于边伯贤约他下楼散散步,他也差点回不过神。

下去散了一圈,冬日里一人走了一身薄汗,也没有太多对话,单纯地走路,偶尔指路提醒句小心之类的。回到家的时候,吴世勋忽然想起一件事。

 

虽然阿森自作主张把他送过来了……

他们两个谁都没表态啊……

 

脑子里轰隆一声炸了一下,吴世勋停在电梯口,边伯贤疑惑地转回来看他。

 

默认他会留宿对吴世勋来说有点像耍流氓,他只好纠结来纠结去地问:“那个,今天,你是不是……就住这边?”

 

边伯贤被他的问题钉在原地,脸色开始飞红。

而后吴世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可能还要歧义。

 

——他只是问留宿吗,没有要问做不做那个爱的事情!

吴世勋着急地追到他跟前,“我是说,因为阿森说把你送过来……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要留在这里的意思。我不是要……那个。”

 

那个你大爷啊。吴世勋心里忍不住骂自己,装什么纯情小少爷,平常看的东西尺度可大了,结果真到了实战怂成这样。

   

冬天的温度按道理不会有什么蚊虫的,但此时偏巧有一只嗡嗡嗡的小东西绕着边伯贤转了一圈,飞到他脖颈的位置。说来巧合,边伯贤害怕的东西里,会飞的虫子要排在挺前头。他压根没听见吴世勋说什么,只想着要维持住,不能跳起来。

 

不能……

不能……

不能……

“啊啊啊啊——!”

“???”

 

吴世勋错愕地望着他,不知道他那扭曲的动作是怎么了,往前一步想看看,正好被他撞进了怀里。

 

“哥,你,你口袋里是?”吴世勋感觉到什么棱角嗑在自己腿根。

 

边伯贤退了一步离开他身边,把东西拿出来丢他手里转身就去按电梯。

“跟我没关系的!都是阿森的!!!!”

  

——全新的一盒杜蕾斯。

  

 

===

 

大家好,我就是阿森,请夸我。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