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Sim_

lof完全停更中。
其余平台也是同样id。
别处见。

【勋白/中长】红线 2.5

大家好。

好久不见的红线回来惹。

其实是我想多囤一点再回来更。

因为换了电脑,做长图变得不方便,以后红线就都在lofter更新啦。

为补偿这段时间的空缺,我会一口气多放一些。

 

以后请大家在合集里看红线啦>3<

  

2.5

  

设想中一夜风流后的早晨总是要么温馨要么尴尬,吴世勋睡着之前设想估计是会很尴尬,反正不会很温馨。谁知醒来看见边伯贤蹲在地上,脚边放着一只敞开的行李箱,已经装了一半的衣服在里头。

  

这场面让人疑惑,吴世勋醒神之后翻过身趴在床上,犹豫半天才问他:“你……要去哪?”

边伯贤抬眼看了他一秒钟又低下头把洗护套装放进箱子里,“去拍摄,要找一个山里的景,可能……去半个多月吧。”

 

说完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带着歉意看了看吴世勋。

  

吴世勋自然没办法怪罪他,反而还有点轻松,“那还好昨晚跟你上来了。”

他说的上来,落在边伯贤耳朵里却不知听成了什么,一下子把脑袋埋得更深。再次见面以来他总是对吴世勋冷硬得很,叫人觉得他脱胎换骨变了个人,如今开始害羞了,才让吴世勋感觉到他还是从前那个把所有柔软都留给自己的小哥哥。

  

吴世勋跳下床,在他旁边的地界坐下,抬手去揉他的耳垂,开口就想蹦蹦情话:“伯贤,我……”

他半句都没说完,边伯贤就转过来奇奇怪怪地盯他,又问:“为什么不叫哥了?”

一肚子的肉麻被扼住,吴世勋语塞半晌,只好反问:“你是,很想我叫哥?”

“不是啊。”他坦然地望过来,“你为什么不叫呢?”

吴世勋离他更近,把他揽过来,“我不太爱叫你哥啊,哥。你知不知道,哪有对自己哥哥做这种事的?”

边伯贤靠在他身上想了想,“有的吧。可你比我小啊,总叫我名字干什么?”

“那你想听我叫什么?宝贝?”吴世勋预备和他耍流氓。

结果这个问题绕回原点,边伯贤撑在他胸口抬眼瞧他:“不是让你叫哥哥吗?”

 

吴世勋简直被他气笑,挫败地低下头笑了会儿自己的脑筋不灵活,随即把他抱紧,下巴嗑着他的发顶,掌心放在他肩膀上。

 

好像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吴世勋静静想。而边伯贤在他身上靠了会儿,又说行李还没收完,从吴世勋怀里逃脱出去,溜到衣柜那儿去拿衣服了。

 

吴世勋从地上起来,坐在床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问他去哪儿,边伯贤说山里,问他具体去多久,边伯贤说要看拍摄进度,半个月打底。吴世勋原本很好奇他怎么会去当模特,可是看着他来回收拾东西时的身影,想起昨晚自己手掌抚摸过的每个细节,又完全理解了。想发神经问他可不可以不走,但自己都知道这太不现实,而他根本没表现出这种意思。

 

早饭也被两个人一起忘掉,到门铃响的时候吴世勋才发现,一醒来他就在收拾,两个都没吃饭,都已经十点钟了。

 

边伯贤跑出去开门,吴世勋跟着出去,见到可视对话器上头个黑发的女生,喊伯贤开开门,声音柔柔的。吴世勋坐在沙发上等着看是谁,边伯贤也没解释,随手又开了大门。一会儿后这个女生跑上来,手里提着一只鼓鼓的塑料袋,进来也不见外就要往房间走,看见吴世勋正一脸奇怪地看着自个,才停了脚步,回头去看边伯贤。

 

吴世勋也拿不准怎么办,也看着边伯贤。

于是这情况就把边伯贤夹住了。吴世勋发现他脸上的窘迫,饶有兴致地把腿翘起来。

 

好半天边伯贤才小小声介绍了一下:“这是我助理,阿森。那个,这是……男朋友。”

 

那三个字前头意味深长又欲语还休的停顿,弄得吴世勋都跟着不好意思起来,又因为他说了男朋友而开心。他站起来走到人妹子面前,友好地点了点头。而后想起之前给边伯贤打电话,接的是个女声,看来就是她。

  

助理阿森也冲他点头,手里拿着东西也不假客套了:“我去给他收拾行李。”跑进房间之后又喊起来:“边伯贤你什么时候还学会收拾行李了?!”

她这一揭穿边伯贤走到一半的脚步顿了一下,才继续往前到房门口,语气带着一点恼羞成怒:“我的行李我为什么不会收?”

阿森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起来:“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了,回头要好好感谢吴先生。”

边伯贤也歪着脑袋看她:“你怎么知道他姓吴?”

“……他不是来找过你吗?追了两下就成男朋友了,你说你……”阿森还要说什么的样子,边伯贤跑进去似乎是捂住他的嘴巴,吴世勋听不见了,但又好奇,于是跟过去,想听听下文。

 

但两个人变成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吴世勋也不好意思走进去,只能靠在门边,隐约听到阿森又说了句,啊就是他吗?

 

就是我?吴世勋下意识指了指自己胸口,不知道边伯贤说的什么会就是自己。想再听,又见阿森用两个人都会听见的音量问:“啊,你们吃饭了吗?我去给你们买吧。”

吴世勋不太好意思麻烦她,于是推辞:“我们叫外卖吧。”

他原本是想,阿森又不是自己助理,没必要为自己跑腿。没想到这个女生笑起来,好像感觉无奈,对他说:“叫外卖然后我给你们当电灯泡啊?算啦,我下午三点来接他,你们临别温存吧。”

 

然后吴世勋才明白,给他们买饭也是这个意思,只是一个更合理的借口而已。一时间发现自己有点不开窍,吴世勋也感到抱歉:“那我待会儿带他去吃点好的。”

阿森冲他点头又抛眼神:“接下来半个月都要去吃野菜啦,不过还是别让他碰太油的和太甜的,长痘就完蛋了”

 

吴世勋点点头,表示明白。而后阿森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到边伯贤手里,起身往外走,吴世勋象征性地送她到门口,又悄悄说了声谢谢。

她不介意地小心:“不客气啊。那个,别让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啊……要拍照呢。”

 

说完吴世勋一下子怔住,阿森冲他又笑笑,转身走了。

要拍什么不能有痕迹的照片???吴世勋有些喘不过气,跑回房间里问边伯贤:“你要拍什么照片啊?为什么不能身上有痕迹?”

“啊?”边伯贤被他唬住了,三秒后忽然脸红,“没啊,就是去山里取景,要做一组……那个,概念照。”

“要拍到哪里?”吴世勋一副马上要蹲下来在他身上盖戳的架势。

“没哪里啊,你想哪里去了!”边伯贤脸都红透,还得耐着性子跟他解释,“就是拍一组图,给那些明星啊导演啊参考概念和取景,顺便……还有那个电影游戏的代言,一起拍了……就是,就是,我这就类似于替身,你懂了吗?”

他解释得乱七八糟,吴世勋大概明白,可还记得一开始的重点,“那为什么不能有痕迹在身上?要穿什么衣服?”他一边问,一边把边伯贤从地上拽起来,按到床上,把他套在身上的棉衣撩上去,在他胸口轻轻掐了一下。

“啊……”边伯贤无力地反抗,又放弃,“阿森是说脖子啊手臂啊这些!可能要穿背心短裤的啊,穿这种……不是你想的那种欸……”

吴世勋笑了,接受解释,把他的衣服放回去,低头吻了他一会儿,起身预备带他一起去吃饭。在手机上翻了半晌,又问了好几个同事有什么清淡的饭馆,最后就近挑了一家私房菜,选的小包厢,跟边伯贤两个人点了四道菜,连饮料都没要,因为怕甜。

见他这么自律,吴世勋都忍不住心疼起来:“那你还喝奶茶吗?”

边伯贤从手机里抬起头:“以前很喜欢甜,现在不了。”

“哦……”吴世勋顺着他的话提问,“那,你大学的时候,都怎么样了?”

他问完,边伯贤原本投过来的眼神又收回去,似乎很不想提及。吴世勋后悔了,没等到他回答些拒绝的话就赶紧自己转换话题:“我们家,那个,小洋楼,现在没人住了已经。”

 

边伯贤哦了一声。

 

他之后自己继续说下去:“学校迁到新区后,我妈在那边的一套房就直接给我住了……她们,我大学的时候,就离婚了,我哥现在结婚了,我爸也……再婚了。”

 

吴世勋把自己先坦诚给他,虽然觉得这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也大约不被边伯贤在意,但他明白想了解对方,总得先让对方了解自己。

 

果然边伯贤依旧没什么兴趣,还是哦。

 

原本,吴世勋想顺着说些别的,边伯贤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了口。

 

“制造别人的不幸,果然自己最后也没有好下场吧。”说完他笑得阴沉沉的,是一个看上去真实却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吴世勋有些难以置信,“你是……说我妈?”

边伯贤望着他眨了眨眼,“不是啊,我是说你妈。要你不能和我交往,最后呢,她过得好吗?不好,对不对?”

“不……这不是我妈的错,她只是,她只是为我好。”吴世勋想去握他的手,“错的是我,对不起,真的,我欠你很多句,很多句对不起。但这,你不能怪我妈。”

边伯贤挥开他,眼神也变了,“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不怪她,我只怪自己太胆小。”吴世勋看着他,语气很诚恳,求他原谅,向他认错。但话里的意思似乎又与行为相悖。

 

坐在他身边的边伯贤又笑起来,嘲讽得很,“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有这么妈宝?我当然记恨你,但也记恨她,恨你们母子两个的理由根本不一样,我可以原谅你,因为你已经在我面前道过歉,但我不原谅她,因为她大概至今也不明白自己有错。”

 

见吴世勋被他说得怔住,边伯贤十分无趣地拿过手机,起身要出门。

 

“你去哪?”吴世勋着急地问他,追上去拉住他的手,“别走。我说错话了,你别为这件事生气好不好?马上都要走了,你要我半个月都想着你在生我的气吗?”

沉默了许久边伯贤才转过来委屈巴巴看着他:“怎么不行啊?我都气你好久了。”

  

哎。吴世勋无奈地笑着,低下头去亲吻他。

 

 

===

 

各位好,我又开始把人写渣了。

那就打我吧……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