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Sim_

lof完全停更中。
其余平台也是同样id。
别处见。

【勋白/中长】红线 1.8

1.8

  

边伯贤离开的时候胃很疼,情绪很糟,反胃得厉害,一出电梯就趴在旁边的垃圾桶干呕起来。

 

吐完胃里抽得更难受,但终究是心里更痛一些。假如吴妈妈对自己的毫无由来的纯粹恶意也罢了,偏偏她的恶意披着一件母爱的外衣,叫他所谓真爱的皮囊处在弱势,只能做些无用功。

 

他拿出手机打开和吴世勋的对话框,最后的信息是他早上过来的时候吴世勋说给他买了甜豆奶,很暖胃。边伯贤扶着墙直起身,打了几个字又删掉,迟疑很久。

 

最后他决定还是当面谈这件事。

 

当晚,吴世勋主动给了他消息,说吴妈妈情绪不好,一直喊心口疼,已经住院,所以要去医院看床照顾。

 

边伯贤品味了那段信息,忽然觉着自己像那些劣质情感节目里,指责男友不够爱自己的女主角,并且看上去一点也不美丽,充满了戾气和烟火气。继而可悲地想,他们早就错过了享受爱情的年纪,之前只不过是只不过是各自都抱着幻想。以吴世勋的性格,家庭只会不停横在中间让人两难。

 

而不像他,早就和父母决裂,彼此认同对方的荒唐和独立存在。

 

那母子俩可比他们这对正经情侣爱得更深。这句话不适时地出现在脑海里。边伯贤深感不妙。于是问吴世勋,在哪个医院住着。

 

吴世勋答了二院,又补充,不必麻烦来看。

 

大概是怕看到他来探病彻底一口气上不来。

边伯贤甚至有些恶毒地想,那就更好了。谁也不来打扰我谈恋爱。

 

但还没回复吴世勋,就收到另一条消息,一个陌生的号码,和一段不算友好的信息:

  

我是世勋的妈妈,我在二院住院楼4楼406,在走廊的尽头。明天世勋上班的时间,麻烦你过来一趟,我们认真聊清楚。

  

边伯贤捏着手机冷笑,回了个好字。回完下意识截了图,但终究没有发给任何人。

 

胃疼一直隐隐不散,边伯贤也没了去对付它的力气,走在医院闻着消毒水味儿只觉得麻木。他过得真是又乱又糟。

 

吴妈妈住的四人病房,但空着三个位置,暂时如同单人房一样宽敞安静。边伯贤自己搬了块椅子在床边坐下,招呼了一声:“阿姨好。”

“你好。”

“您想说什么呢?”

吴妈妈露出错愕的表情,“我以为……你会有许多话想跟我说。”

边伯贤点点头,“嗯,是有很多。可是咱们谁也不会真的相信谁,也说服不了谁。”

“不是。不是这样。”吴妈妈长长地叹气,“我并不完全是因为你是男人才反对,当然这是原因之一,更多的还是因为你这个人。”

“我这个人……”边伯贤重复一遍,歪着头看她,“我怎么招您讨厌了?”

“被退学这事儿,我们世勋知道吗?”她说完,见边伯贤停顿着,又继续问,“退学理由,他知道吗?你为什么去当模特,为什么不能回家见父母,他都知道吗?”

 

边伯贤静静望着她,不打算回答。

 

“我都知道。所以不能允许你和他在一起。你以为我是看不中你的品格吗?不是,我是质疑你感情的纯粹。”吴妈妈声音不大,听上去却十分强有力,“世勋一直喜欢你,没有忘过你,我看得出来。可你呢,你心里,只喜欢他吗?没有恨过吗?我算了算,你被劝退的时间,差不多是我让他和你分手后一个月之后。你到底是喜欢他才回来,还是恨他才回来?你要是咽不下这口气,你大可以发泄在我身上,不要去找世勋的麻烦。”

 

这番话说完,病房里陷入沉默,只剩下外面人来人往的动静偶尔传进来。

 

边伯贤盯着病床,看白色床单上的褶皱,想到自己,觉得很是悲哀。

 

过了将近十分钟,他叹口气,回答那个沉重的问题:“阿姨,我的确恨过他。但我不是恨他害我退学,那件事说到底是我自己的错,我也不是小孩,智商也没问题,不至于把这种事怪到他头上。我只是恨……当时最坚定要在一起,丝毫不顾我要高考,一定要对我表白,弄乱我所有计划的是他,到头来,因为高考不想分心,要分手的还是他。尽管有您在背后推他,我还是恨他不负责任,也恨自己,居然真心喜欢过他。但重新在一起之后,我发现……我还和以前一样,一看到他就心软,被他哄一句就开心。说到底,我真的……是喜欢他啊。”

 

说着眼眶泛红,自怜自哀也成了他边伯贤生活的调子,他打心底里觉着没趣,却无可奈何。见对方仍旧沉默,他也继续说下去:“您担心我的动机,担心我会害他,可我连我自己都顾不好,你们呢,是过得安逸舒适,才居安思危。我呢,过得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么,混口饭不饿死就行了,我还会害人?怎么会呢……”

  

他觉得可笑,觉得她真是以她们君子之心来度他小人之腹。

 

在他发现自己过得与从前大相径庭,毫无心气的时候,就已经连恨意都没有了。

 

也想过,难道自己的人生全都绑在吴世勋爱不爱自己这一点上头么?

 

吴妈妈看他半晌,忽然说了句不着边际的话:“你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是啊。变得,不值得人关心了,不值得人挂念,也配不上您儿子的喜欢了。”

“不是那个意思……”

“阿姨,我知道,哪怕我是个废人,你儿子又有什么义务来救我,来把我从废柴堆里往外头拽呢?”

“伯贤,你该认真审视自己的人生,搞清楚自己究竟想怎么活着,总不会是现在这样吧?这么颓废,又不和家人亲近,可能会快乐吗?”

边伯贤笑起来,“您怎么还反过来劝我了?我要快乐,就不能跟你儿子分手了,这样不是不合您的心意吗?”

“不是这样……你说你不是要害他,我相信你,也为我误会你道歉。”吴妈妈整了整坐姿,挺起腰背来,“但你不能这样过日子,人要往前走,也要往前看。”

  

往前看。

前面是哪呢。

 

边伯贤终究没问。

 

最后的沉默过去,边伯贤礼貌地道别后离开。走在医院的走廊里,他静静想,那么,他到底要不要和吴世勋坚持下去。

 

回家的路上阿森发来消息,有外拍要去一趟西南取景,要一个礼拜才回。他想了想,转告了吴世勋,一周后再见。

 

吴妈妈的疑心尽管是误会,却也揭开他心里的一些问题。他并非完全没想过,用搞垮吴世勋的方式来让自己心里平衡些。

 

可那也不会快乐的。

他对自己说了许多遍。

最后又想,和他在一起是最快乐的。

  

大二那一年,和世勋分手后,他在宿舍颓丧了大半个月,全靠舍友带饭带消息,对自己痛苦的缘由只字不提。其实舍友们全是好心,他却把那时的怒气全都撒在了这些善良的人身上。

 

他被退学的理由是,殴打舍友导致重伤,并且态度恶劣拒不道歉。

事实上,他连自己是怎么动的手也不记得了。

 

之后过去许久,他和阿森聊起过,阿森说,这不全是他的责任,当然也不能怪到和他分手的负心汉身上。

 

可无论怎么说,挨打的舍友是无辜的。所以他事后还找人郑重说了对不起,对方问他究竟是为什么,他只说是感情挫折。舍友哈哈哈地笑他,说那也太冤啦,我就替你女朋友挨打了吗?边伯贤局促着没有回答,最后还是得来一句谅解的没关系了。

 

毕竟他也付出了代价。父母赶来学校为他处理了赔偿,发觉他的状态极度消沉,毫无悔改的意思,一家子吵得僵持,结局是边伯贤被丢弃在学校自生自灭。

 

也就是那时看见了招模特的广告,才误打误撞入了行。

跑一场拿一场的钱,放得开的话能接到不少工作,钱不多,勤奋一些就能养活自己。

 

要不是底子好,也遇上一个好时代,有粉丝为他努力营业,边伯贤很难走到今天的光景。公司里一个老前辈问他,怎么不去走流量的路子,电视台来选人的时候他就躲起来,机会是不会自己砸脑门上的。

 

边伯贤的回答是:“我不喜欢。”

 

他本就不为那些,很多人入行的契机是为了活命,但没有几个在达到温饱后还只要温饱。边伯贤是其中一个,显得令人不解。

 

可是他想要的东西是再也没有了。

  

在动车站等火车时,吴世勋的电话打进来,边伯贤看着那三个字,觉得自己好像有病,怎么会觉得这个电话看上去似乎很着急。

 

吴世勋问他:“你在哪里?”

“有工作,要去外地,已经在车站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一周后,边伯贤清楚得很,却不想说。

那头吴世勋迟疑着问,“不好说吗?”

边伯贤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摇摇头,又觉着自己傻,重新开口,“很快,一个礼拜就能结束。但是……”

“嗯?”

“我想…自己好好冷静一下。”

“哥……”

“就不去找你了,你也别来找我了。”

 

吴世勋反复叫了几声哥,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边伯贤脸颊贴着手机,觉着发烫,愣怔来几秒,突然笑起来。

   

“也换我跟你说一次分手吧。最后一次。”

 

 

===

 

说完第二次分手就会好好谈恋爱der(?


评论(1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