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Sim_

lof完全停更中。
其余平台也是同样id。
别处见。

【勋白/中长】红线 2.8

各位好,这周的存稿没有了,我明天开始努力写……

 

这里出场的小女孩,其实算是我高中好几个同学的缩影,加上一些创作的想法,不是无端跑出来的人物,从一开始我就想写她,但又觉得早期剧情没她啥事儿,所以现在才正式登场。

 

课代表会是一个……助攻吧,应该。

  

 

2.8

  

之前吴世勋从妈妈那里听了关于过去的一些事情。

但他没认真去想过,更没当真。

 

边伯贤上大学的时候,发生过什么他都不知道,一个离得远关系又不大的吴妈妈能知道得多清楚呢。

 

什么打架斗殴,被学校开除,他一概不信。

 

可现在不得不信了,也不得不意识到从前都是他不愿意面对,不愿意相信自己给边伯贤造成了这么多伤害。

 

他说,换他来说一次分手。

 

可见心底里多么不能释怀那年游乐园里的一幕。吴世勋长到快三十岁才明白自己的处理方式太幼稚,可那时他也不过十八岁,成日和书本打交道,又懂什么叫生活和爱情呢?

 

在最需要人照顾的年纪开始学着照顾别人,或许是他俩第一次交往时的教训。

 

于是重新开始时,他努力想做个体贴的男朋友,想和他过小说电影里温馨的日子。然而还是对不上号,他要的不是这种体贴,吴世勋还没能彻底走进边伯贤的心底里。

 

吴世勋觉着自己仿佛靠一段很脆弱的棉线在扯着他,一不小心就会断裂。

  

虽然说是提了分手,吴世勋依旧每天早晚给他发消息,不管他回复与否。当然心里也会忐忑万一被拉黑了怎么办。

 

偶尔旁敲侧击去问阿森,人家只会说挺好的,还惦记着你呢。

 

眼见着期末也快到了,学校里年终的各种工作和活动都堆起来,他逐渐也只剩下给边伯贤发一句早安和晚安的功夫。

 

语文教研室里女老师的比例大些,吴世勋又是年轻人,琐碎的事情不免要落到他头上,老教师建议他找学生来帮忙,吴世勋犹豫了之后回答,孩子们还要学习。

 

老教师笑他:“孩子们精明得很,你给他们机会拍你马屁,都会来的,也表示你对他们的信任。再说,你心里也清楚得很,读书不差这么几天。”

  

吴世勋顿了会儿,无言以对。

 

于是趁着下课前的几分钟,吴老师在课堂上问,有没有同学愿意到办公室,做一些整理名单和计算数量的简单工作。

 

课代表带头举了手,随后又有好几个和她关系好的女生响应。

 

吴世勋忍不住笑:“课代表对老师真好。”

小女孩歪着脑袋看他,“服务男神,义不容辞。”说完全班都笑起来。

 

课代表其实是个挺特别的女孩子,她会看似开朗地跟人开玩笑,也有这个年龄稍有的成熟和坦然,成绩上语文特别好,也不偏科,总分能在年段排前十,平常还能腾出时间看小说电影。吴世勋一直想和她好好聊聊,了解一下这孩子究竟都是怎么长成这样的小天才,又为什么会有这样特别的性格。

自习课时,几个女生就细声细语地挤进办公室来。吴世勋赶紧搬了箱水,又里里外外地搬起文件袋。

  

“若繁,你来给大家分工吧,这部分表格,里面每一袋都乱序的,你们按时间顺序给老师理清楚,贴上标签按标题做记号就可以了,剩下的老师来做。”吴世勋一堆一堆地往里搬文件袋,说完自己有些不好意思,“麻烦大家了,晚上我请客,你们随便选吃什么。”

课代表若繁拉着一个女生说:“男神说随便选,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

 

女孩子们听到火锅都热烈起来,吴世勋诺诺地说好好好,吃豪华自助我也请,一面把最后的一包搬出来堆上去。

 

最后转身前却忽然看见,若繁投来一个充满深意的眼神。

 

吴世勋后背一凉,恍惚觉得她有话要说,但周围全是人,那个眼神一闪而过,他来不及细想也没有机会问。

  

这件事压在心里,他没来由地想到了边伯贤。

若繁的眼神和他竟然有几分相似。

   

周末,吴世勋拿出手机要问边伯贤回不回来时,突然收到来自若繁的消息。

 

【老师,想和您吃顿饭,今天有时间吗?】

 

吴世勋总觉得这孩子有什么秘密要对自己说,又有些害怕,可别是要跟老师告白。若繁不像那些会花痴小男生的女学生,尽管她对吴老师一口一个男神,吴世勋却觉得她并不带那个意思。

  

他下意识想说来老师家里,又怕万一被看到了说闲话,于是只好问她想吃什么。

 

若繁回答:麦当劳。

吴世勋差点一口气喘不过来憋死。

  

吃麦当劳,穿得太端庄像个神经,穿得太随便不尊重学生,穿老气了显得像家长带小孩,穿嫩了被人误会情侣更说不清。

 

这孩子真他妈是个天才。

 

然而点过餐,在角落的双人桌坐下后,若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老师……我们是一样的人。”

吴世勋蒙住,张口就问,“什么人?”

若繁回答得很直接,“同性恋。”

“……若繁,你,这个……”吴世勋满腹搜罗,找不到该说什么。

“老师,我有女朋友的,就是…我的同桌。”

  

吴世勋被这信息量吓得很想哈哈哈笑着说你别吓老师,但她的眼神又那么认真。吴世勋总算是找到若繁的特别之处了,她从不以仰视的目光来对待老师,永远像个和自己平等的成年人。

  

吴老师要从今天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课代表,可若繁已经守不住这个秘密,来向吴老师倾诉苦恼。

  

“若繁,若繁……你等等。”吴世勋抓起可乐猛灌一口,缓了缓情绪,“你吓到老师了……那,现在是怎么了,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跟老师说?”

她做了个深呼吸,像做足了准备才开口:“她要跟我分手,可是,其实我没关系的,我知道我们学习紧张啊,要考试啊,而且,我也想过,以后或许会遇到更适合的人。但是……她说,她受不了人们会用那种眼神看她。”

  

若繁眼里带了泪光,吴世勋有些害怕,赶忙把可乐和纸巾都递到她手边。

 

她摇摇头,把纸巾攥在手里,继续说下去:“老师,是不是,不做这个世界的主流,就永远也不会解脱?”

“不是的。”吴世勋有些没底气,“不应该是这样的……”

  

然而母亲近乎以死相逼的场面,还有这些年来明里暗里看到的听到的,身边人无意中流露的鄙夷,让他很难确信,一直努力坚持下去会不会看到云开雾散的一天。

  

“老师,我好绝望。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可是我也想像得到,他们一定不会接受的,那要我怎么办呢?我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我也不想做什么传宗接代的工具,可是你看赵老师……同学们都笑她老处女,嫁不出去,我觉得,我以后也会那样。”

 

“若繁,不是这样的。”吴世勋看进她眼里,“世界会给我们制造很多的困难,但我们要坚持做想要的自己。或许做出一些牺牲……会让身边人快乐,但如果代价是要我们赔上终生的幸福,那也毫无必要。赵老师的确是四十岁了还没结婚,但那又怎么样呢?你也看到了,赵老师没结婚,就不用像其他老师那样忙,所以她保养得很好、很漂亮呀,不是吗?你像她那样,也是一种幸福呀。”

 

“可是……会很孤单吧。格格不入真的很孤单啊……我到今天才敢和老师说,我才知道说出来会舒坦这么多,可是,活着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都不会有这种舒坦。”

 

她说到活着这两个字,让吴世勋隐约感觉不妙。

当老师之前也要考些心理学的知识,但没有哪一条能够帮他解决同性恋学生无法融入社会的苦恼。

 

可这个时候让若繁去求助心理医生,只会让她觉得自己不想和她分担这个秘密。

 

吴世勋思来想去,换了个话题,“诶,若繁,你怎么看出老师是的?”

若繁红着一双眼睛,回答:“感觉。还有,我不小心看到老师的手机了……对不起。”

  

吴世勋只有和边伯贤的对话框背景是两个人的合照,其他地方都藏得很好,若繁太清楚这些,所以才能一眼看穿又闭口不提。

 

这孩子,长大了才叫不得了呢。吴世勋没忍住想。

   

“那你觉得……他好看吗?”

“嗯?很、可爱啊。”

“你知道,我怎么遇到他的吗?”

 

若繁等着他讲故事。

  

“高中的时候,有一天,我打球砸到他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戏剧性?”

 

若繁点点头。

 

“他真的很好,学习很好,待人接物都比我懂,很讨人喜欢,也很让我心动。是我追他的,我都没敢问他喜不喜欢我,我笃定他喜欢,其实是我害怕他说不喜欢,我会丢人。”

 

若繁低头笑起来。

 

“可是……也是我先跟他说的分手。若繁,我喜欢他,我自认这种喜欢很深刻、不能替代,可被人发现的时候,我慌张到整夜睡不着,那个时候……我满脑子只想和他分手,分手了就解脱了。”

 

若繁怔住,又抬起头露出疑惑的眼神。

  

“我以为我完蛋了,走在路上也很害怕,怕这些人是不是都知道,他们会怎么看我?我妈妈那么好的人,因为这件事表现出来的状态,我十八年里没见过一次,若繁,你想想,这种压力是很可怕的。我理解,你说的格格不入很辛苦。但我也希望你能明白,你不孤单,你有的情绪,我也会有。”

  

吴世勋说着差点把自己弄哭。

 

“我现在……我突然,很想他。我想告诉他,不要再说什么分手,不要再纠结感情的事情了,我们认真去经营自己的未来。但他生我的气,也不知道,会不会原谅我。”

若繁迟疑了会儿才开口,问他:“经营未来?”

“对。若繁,等你离开高中,离开校园,有了自己的事业,你会明白,感情是生活的调味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苦,当然是苦的,但你信我一句话,守得云开见月明,要坚持下去。”

  

若繁在他对面,抖着肩膀哭得很惨。

 

吴世勋挪着椅子过去,让小女孩靠在他肩头哭。他抬手抚摸她的头发,安慰她,没关系,你可以在老师面前哭,但哭过,我们要更勇敢。

 

 

===

 

我蛮喜欢若繁这个名字的,如果以后我生个女儿可能会叫这个名字吧!

评论(9)

热度(42)